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与联系班级开展“重温红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龚弦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26  点击:

本网讯(龚弦)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六百工程”,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2日晚,审计处党支部与所联系的班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中师3班在总理楼60113室开展了“重温红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审计处党支部纪检委员何俊代表审计处支部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够增强党支部的服务意识和引领发展能力,更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党和国家、学校的关怀铭记于心并将大爱延续。


服务学生,用心用情。为进一步聚焦同学们所需,提升组织服务能力,活动邀请了荀二娜博士为同学们讲授考研英语和教育实习。荀老师主要从英语构词法、英语语法及翻译技巧等方面讲授了考研英语,同时分享了教育实习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


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红岩》《青春之歌》等革命书籍,讲述了《董存瑞》《董必武》等红色故事,观看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觉醒年代》等影视剧中的感人画面,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张生强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活动有热情、有激情、有感情,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领悟革命先辈身上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目标追求,用心、用情、用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情。


团支书杨舜祎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她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到来和点评,大家在本次活动中再一次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坚定不移的信仰和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昂扬斗志,同时,同学们也会为了祖国更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图为活动合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荀老师对考研英语的讲授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生动有趣,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英语的学习热情;通过分享革命书籍、讲述红色故事、观看革命视频,他们的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同时,要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审核责任人:何俊)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