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工队伍、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作者:唐康凌 魏浓  来源:   时间:2021-11-28  点击:

本网讯(唐康凌 魏浓)为了帮助化学化工学院学工队伍以及研究生夯实学术基础,增强学术规范和学术严谨意识,全面提升科研能力与效率,11月26日,学工队伍、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在思政园成功开展。此次讲座邀请到主持省部级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学术成果获奖10余次的湖南省科技特派员唐业喜老师主讲,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波主持。


图为高静波主持现场


唐业喜从学术期刊概念、学术期刊分类、不同期刊的概念和区别、投稿技巧与注意事项、辅导员学术论文写作分享、辅导员科研课题申报经验分享等六个方面做了阐述,并以自身经历总结了研究生科研道路上需要注意的细节和辅导员在科研方面需要关注的期刊和事项。他尤其提到不要触碰“一稿多投”的红线,不要出现抄袭等学术不端等行为。


图为唐业喜主讲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高静波做总结讲话。她表示,唐业喜老师的分享很及时,让在场师生对国内期刊的投稿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大家今后的学术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辅导员和研究生都应树立明确目标,结合今天的讲座内容,吸取经验,在自身的科研道路上脚踏实地、有所作为。

(审核责任人:高静波)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