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作者:关心  来源:   时间:2022-04-28  点击:


本网讯(关心)4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年教职工第二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精神,传达《中共吉首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转发〈教育部公开曝光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知》(吉大纪字【2022】4号)精神,开展师德师风警示专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尚道文主持会议,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院分工会主席徐兴胜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跃斌以及在校教职工与会。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还通报近几年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相关典型案例,涉及学术不端、发表不当言论、师生不正当关系等。通过以案说法,明确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引导教师以案为鉴,切实增强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强调,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恪守教书育人的职业操守,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杜绝任何有违师德师风的行为。学院则积极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致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审核责任人:尚道文)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