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张家界校区第六届朋辈心理辅导员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贾海燕 伍珊 岳林  来源:   时间:2022-04-28  点击:

本网讯(贾海燕 伍珊 岳林)4月24日下午,张家界校区第六届朋辈心理辅导员团体辅导活动于校区体育馆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助理组织开展,各班心理辅导员及心理学社成员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强调主观体验,以团体游戏形式开展,将活动人员均分为六队,进行趣味游戏比拼。游戏环节设置有激情跳绳、正话反说、塑料杯传水、画画传递猜词和传递呼啦圈五个游戏,累计得分最少的一队将进行节目表演或者接受指压板惩罚。



图为团体辅导活动现场


场内不时传来笑语欢声,氛围温馨。在团体辅导过程中,参与者的适应能力得到提升,满足了相同年龄段学生的共同心理发展需要。各班级心理辅导员及心理学社成员在团体活动中切实掌握了心理沟通的基本技巧,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同时有助于掌握沟通协调技巧。我会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处理问题,更好地履行心理辅导员的责任,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动态,配合学校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有心理困惑的同学及时进行心理干预,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进而更好地面对学习和生活。”2021级软件工程一班心理委员黄森同学说。


团体辅导活动为传输丰富的心理健康辅导内涵开辟了专门渠道,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心理辅导员的责任,有利于心理健康知识在各班级的传播,对校区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构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责任人:谈宗凡)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