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医学院举办庆祝建团一百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王彬彬 张和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5-1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彬彬 张和)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团员永跟党走,医学院于5月5日晚在大田湾校区第二教学楼举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主题演讲比赛。



图为领导老师与选手合影


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老师有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群立,校团委书记廖浩,院党委副书记张旺,共青团湘西州委宣传部负责人张甜子,共青团吉首市委副书记罗兰,院学工办、团委相关老师。



图为领导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赛前,王群立寄语在场青年团员。他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建团历史,深刻描绘出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成长发展轨迹,阐述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解。他希望广大学子珍惜年华,实现梦想,赓续五四精神,心系家国情怀,肩负家国重任,贡献青年力量。

 

 

图为参赛选手


主讲人以自信的姿态、铿锵有力的语言和真挚饱满的情感,畅谈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征程,共话奋斗之志。选手们结合制作精良的课件、视频,展开了精彩的演说。他们动人的演讲感染了全场观众,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演讲结束后,廖浩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肯定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特殊意义,赞扬了青年发出青春声音和传递青春思想的方式。他认为参赛选手对本次比赛主题内容把握准确,素材准备充分,作品形式丰富,表现优异;同时,也希望选手们在表演作品时能够升华演讲主题,搭建饱满的内容框架,用内容深度和现场感染力去带动更多的青年。

 

随后,领导、老师们为12组参赛选手颁奖。来自2020级临床医学8班、2020级临床医学7班的《建团百年正青春,奋斗有为正当时》《以梦为马,无悔青春》作品获一等奖;《续五四薪火,承百年梦想》等4件作品获二等奖;《你好,新青年》等6件作品获三等奖;2021级临床四班作品在赛前网络评选中获评“青春最强音·最佳网络人气奖”。

 

(审核责任人:张旺)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