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草地音乐节

作者:刘巧华 李慧凝 陈纤纤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4-2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巧华 李慧凝 陈纤纤)在严峻的疫情防控背景下,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带动大家一起健康生活,我校于4月18日至20日开展为期三晚的草地音乐节。本次活动由街舞队、声乐队领衔,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分为舞蹈和声乐两个部分。4月20日晚,吉首大学“团团带你舞动青春,团团带你唱响青春”草地音乐节在砂子坳校区田径场圆满落幕。




上图为草地音乐节现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情绪高涨,积极有序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音乐舞蹈和人潮涌动中尽显出我校学子的青春洋溢与动人风采。


在“舞动青春·炫出自我”的街舞快闪活动中,预热舞《dreams come true》拉开了此次音乐节的帷幕。双人舞《失眠飞行》、单人舞《kream》等,极具动感的音乐搭配或热烈或灵动的舞蹈,将现场气氛逐步推向高潮,观众的掌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tomboy》燃爆全场,带动观众随音乐节拍和舞者们一同扭动……在即兴表演环节,三位藏族同学上前展示藏族舞蹈,让大家一睹异域风情。随后,街舞队教授流行舞蹈,召集带领在场师生“疫”起跳舞,现场其乐融融。


在“让声音起舞·让梦想飞翔”的声乐专场中,观众们席地而坐,在开场曲《一万次悲伤》中跟随音乐节奏挥舞着荧光棒。《我怀念的》《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忽然之间》等一系列流行歌曲带动了在场观众的情绪,全场轻声跟唱熟悉的曲目,悠扬婉转的歌声回荡在田径场上空。随后进入听曲识歌的游戏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积极与歌手互动。


随着时间推移,曲声渐低,草地音乐节接近尾声。曼妙的舞姿和动听的歌声让师生们体验到了不“疫”样的校园生活,将成为我校师生美好回忆的一部分。


本次音乐节营造了健康文明的艺术文化氛围,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貌,带领师生们健康锻炼、健康生活,以积极心态、强健体魄共抗疫情,以一腔热情与活力共创青春校园。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