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商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学生干部培训班

作者:苟才益 唐芷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23  点击:

本网讯(苟才益 唐芷璇)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实现综合素质提升。11月18日——19日,商学院在砂子坳校区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2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2022年第1期学生干部培训班。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商学院党委书记宋洁指出,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学生干部培训班是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进行的一次青年人的理论学习盛宴,安排的课程与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她对参加培训的同学提出了勤奋学习、严于律己、善于思考、躬身于行的四点要求,鼓励参训学员能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青年一代的青春活力,去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光辉未来。


图为宋洁书记致辞


短短两天的培训,共举行专题学习9次、小组讨论3次和小组实践活动1次。在专题学习中,吉首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石维海、吉首大学关工委执行副主任石维贵、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琴、党政督导团副团长张生强,院党建组织员黎克双、院党委书记宋洁、院党委副书记胡锦湘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知识、发展党员工作等不同维度对入党积极分子与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辅导,进一步强化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小组讨论中,参训学员分别围绕“入党积极分子应如何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如何对照标准,创造条件,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党的二十大与我的成长路”三个主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在小组实践活动中,各小组用手抄报的形式献礼党的二十大,将新时代青年的所思所想融入其中,展现了我院青年大学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良好风貌。


手抄报制作活动现场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熊耿康表示,两天的培训中,授课老师们的独到见解和旁征博引,使他深受鼓舞和教育,也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他认为,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人,应该在生活中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同学中的模范先锋,从思想到行为都不断向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看齐。


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王静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该在不断地学习和反思中收获成长,不仅要做好一名学生干部,还要朝着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进发,尽情挥洒学生时代的青春。学生干部必须学习各位授课教师们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响应学院和学校的号召,在各方面均起到带头作用,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时刻做到不忘初心。


培训班班主任库都力克·卡迪尔表示,入党积极分子与学生干部都是青年大学生中的骨干力量,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与学生干部培训班相结合,是一种全新的培训形式,就是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真正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新的伟业,需要新的伟大奋斗。商学院青年大学生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奋斗不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奋斗中绽放最绚丽的青春之花。


(审核责任人:宋洁)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