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商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建暨教师团队建设活动

作者:王泳兴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2-08  点击:

本网讯(王泳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学院教工党员和全院教职工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学院教职工团结力和凝聚力,让全院教职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同时,鼓励和引导全院教职工走入田间地头、走入百姓生活、走入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11月26日,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赴吉首市双塘村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民服务实践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度党建暨教师团队建设活动。本次活动涵盖了走访慰问“一对一”帮扶的留守儿童和老党员代表、对双塘村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教师团队素质拓展训练等内容。


在走访慰问“一对一”帮扶的留守儿童和老党员代表时,学院教职工分为五个小组走访慰问了双塘村的老党员和留守儿童。在老党员家中,学院教职工深入了解他们与党的故事,感受老党员们对党的敬畏与尊重;在留守儿童家中,学院教职工通过与他们的交流,了解学院一对一帮扶活动给大家带来的变化,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做一个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少年儿童。



上图为慰问活动现场


在对双塘村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中,各位老师深入双塘村村部和村民家中,与乡村振兴驻村干部、该村村干部以及部分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访谈,了解了当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践和探索中的有效做法。双方还就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也因此获取了很多用于教学和科研的第一手数据和资料。


在教师团队素质拓展训练环节,各位老师“忘记年龄、忘记性别、忘记身份”,在“破冰游戏”、“搭桥过河”、“汉诺塔”、“急速60秒”等项目中,大家依靠团结协作,共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最终完成了既定任务。在交流分享时,大家都表示,通过这些素质拓展项目,培养了大家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提高了大家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同时,充分展现了吉首大学商学院教师团队的“精气神”和“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关爱”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图为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在返程的大巴车上,老师们纷纷表示,学院组织的本次党建暨教师团队建设活动让学院全体教职工感受到党和祖国的伟大,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大家也将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宗旨,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改变中汲取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同时,通过多渠道和多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院上下的思想必将更加统一到党中央、湖南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湖南省委、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大家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宣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审核责任人:宋洁)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