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五官村驻村工作队为村民农闲时节找种植门路

作者:李明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2-2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明伟)进入冬季,我校乡村振兴帮扶对象村五官村的留守农户有了相对清闲时间。为了使之除去春、夏、秋几季种采主打产品莓茶得到收益外,驻村工作队会同村支两委积极想办法走出去,为村民冬季农闲时节寻找产品种植门路,以此扩大农户经济收益渠道。


12月中旬,工作队队长李端生专门来到学校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菌菇培育实验基地,听取该院研究人员介绍培育中的菌菇品种,探讨五官村环境、气候与合适品种引种适应性问题。


图为李端生(右)在考察菌菇品种


与此同时,工作队与校林产化工省级实验室研究人员也取得联系,得到他们向五官村可免费投放青蒿种子,以期在村中新种植可作药材原料提取的青蒿的帮扶意向。


图为有经济价值的青蒿植物


工作队负责人已与村领导沟通,待村工作联席会议讨论研究后,可就以上种植项目作下步尝试性推进。


(审核责任人:李端生)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