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我校2022年度“榜样在身边”分享会圆满结束

作者:翦林 刘芊 谭琰俐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3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翦林 刘芊 谭琰俐)为宣扬大学生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树立大学生榜样,发挥榜样力量和带动作用,3月29日,学校举办了2022年度“榜样在身边”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由我校共青团委员会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分享会邀请了“芙蓉学子”“校园之星 ”“孝心大学生”等奖项的获奖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吴俊霞与黄思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贺俊智、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饶琮琪四位同学作为分享人。


图为老师、分享人及工作人员合影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四位分享人事迹视频,让在场的同学们对分享人的故事有所了解。四位分享人都表示很荣幸能被邀请参与分享会,并都希望在这个面对面交流且轻松的氛围中,自己的事迹和经历能鼓舞到更多的同学,发挥到榜样力量的带动作用。


在访谈过程中,主持人从多方面向分享人们进行提问,“如何看待当今大学生常说的摆烂?”“怎样开展自我规划?”等。分享人们各抒己见,解答问题,吴俊霞说:“摆烂是很正常的想法,但我们应该摆卷有度,不能完全松懈。”关于规划一问,黄思语认为:“重要的不是规划了什么,而是做了什么。”分享人从过往经历谈到未来规划,从面对挫折谈到解决方法。观众互动环节,贺俊智就“如何打破信息差”这一问题为在场同学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主动寻找可靠渠道从而获取所需信息”,现场活动氛围热烈,观众积极参与互动。


(审核负责人:吴志祥)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