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热点专题 ->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宣传专题 -> 正文

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脱贫不脱钩,吉首大学将继续关心联团村的建设和发展

作者:见闻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04-05  点击:

  本网讯(见闻)联团村是吉首市矮寨镇的一个特困村,2014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湘西州的贫困发生率是29%,矮寨镇的贫困发生率为43%,而联团村的贫困发生率竟高达87%。2015年,吉首大学受命派驻工作队,对该村进行驻村帮扶。三年的时间匆匆而过,联团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3月13日,圆满完成“使命”的吉首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含泪与当地村民告别。

 

  在告别座谈会上,与会成员一起观看了吉首大学摄制的专题片《联团情》。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朱福军代表工作队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队员胡罡、吴鸿俊深情回顾了三年来在联团村工作的点点滴滴。三位工作队成员在工作中与联团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发言中眼含热泪,几度哽咽。

 

 

图为座谈会现场

 

  联团村党支部书记石兴旺,矮寨镇党委书记杨帆蓬,吉首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熊隽,吉首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学清先后发言,对吉首大学驻村帮扶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联团村老百姓对工作队队员“用心帮扶,把联团村村民当作自己的亲人”表示感谢,对他们的离开感到深深的依恋和不舍,称“请你们不要忘了联团村,联团村永远是你们的家”。

 

  校党委书记游俊在讲话中表示,三年时间,收获很多,吉首大学没有辜负各级党委、政府和联团村老百姓的期望,胜利帮助联团村实现了脱贫的目标。他说,成绩的取得,首先要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准扶贫”思想,还要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感谢联团人民自强不息、向贫困挑战的精神。游俊代表吉首大学党委、行政表态,吉首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撤队后,吉首大学对联团村的真情不会变,支持力度不会减,“脱贫不脱钩”,吉首大学将继续关心联团村的建设和发展。最后,游俊祝愿联团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矮寨镇给驻村工作队赠送了一面苗鼓作为纪念。村民们给工作队赠送了锦旗和自己缝制的民族服装,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工作队离开时,村民们放鞭炮送行。他们在村口自发排成长队,默默地目送他们心中的恩人和“亲人”。

 

 

图为联团村给工作队赠送锦旗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