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热点专题 ->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宣传专题 -> 正文

湖南日报 “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吉首大学为少数民族大学生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

作者:记者 杨元崇  来源:湖南日报   时间:2018-04-08  点击: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杨元崇)吉首大学近日为少数民族大学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担任主讲的,既不是教授,也不是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而是该校2012级应用物理专业优秀毕业生、2017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阿布力克木•麦麦提阿布都拉。

 

  阿布力克木•麦麦提阿布都拉来自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的一个农村家庭。他2014年10月开始创业,领衔创办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好食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直接吸纳13名大学生就业,并帮助200多户农民增收。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增进感情,使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阿布力克木•麦麦提阿布都拉认为,少数民族大学生应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讲座中,阿布力克木•麦麦提阿布都拉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成果、主要内容等方面,向少数民族大学生进行了生动讲解。听了宣讲之后,在座的少数民族大学生深受鼓舞。

 

  原文网址: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7-12/07/content_1269046.htm?div=-1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