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大学生:做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烎起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1-16  点击:

  

 

 

    “我多想回到家乡,再回到她的身旁……”童鞋们!寒假来了!激不激动?开不开心?可是,你都想好寒假要做什么了吗?如果你恰巧看到这里,恰巧想搞点事情,快录制一段演说视频,说说自己眼中的美丽中国,参加“美丽中国——大学生星辰头条网络报告会”吧!

 

  “美丽中国——大学生星辰头条网络报告会”由湖南省委网信办、长沙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特别支持,长沙第一新媒体、中共长沙市委党网星辰在线联合各大高校共同主办。活动将面向在校大学生,号召大家以“美丽中国”为主题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网络报告,引导青年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参赛大学生可围绕“美丽中国”的主题,讲述自己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故事,讲述“我”与自然和谐共处、追求美好生活、追求优美环境、感受中国风物人情的故事,讲述家乡美(校园美)、风尚美、人文美、秩序美,还可以延伸为讲述“我”与中国一起成长的故事,将“我的美好生活”“我的梦想”与“美丽中国”联接在一起。

 

  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方式。线上,在校大学生以“美丽中国”为主题写作,并自行录制好演说视频。视频要求时长,3-10分钟;演讲语言为普通话。参赛选手于2018年4月30日之前,在星辰头条APP(手机各应用商店均可下载)大赛专题频道上传提交。线下,则从2018年3月开始,组委会将联合各大高校,开展以“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在校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报告会高校专场比赛。活动历时半年,总决赛采取线下比赛的形式,将于2018年6月举行。

 

  值得期待的是,大赛设金奖1个,奖金10000元;银奖2个,奖金5000元;铜奖3个,奖金3000元;优胜奖4个,奖金2000元。同时,将选出全国20强,所有20强选手均有丰厚奖励。

 

  世界那么大,你并不是一个人,并非单枪匹马,有趣的灵魂终究会相遇!一起相聚“美丽中国——大学生星辰头条网络报告会”,给自己的青春画卷着上最惊艳的一笔吧!烎起来!

 

  相关链接:

 

  “美丽中国——大学生星辰头条网络报告会”邀请函

 

  如果你恰巧看到这里,恰巧想搞点事情,恰巧对事情有独到的见解,恰巧有故事可以分享,快给我们投文章和短视频,参加我们的“美丽中国——大学生星辰头条网络报告会”吧……

 

  什么?你不知道这网络报告会是什么活动?来,划重点了!其实,这就是一次视频演说比赛。

 

  你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参赛?只要你是在校大学生(包括中国留学生、外国留学生),就可以参加。

 

  你不知道怎么参赛?有什么要求?

 

  那请仔细阅读以下文字!

 

  一、主题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美丽中国”。请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美丽中国”为主题,讲述“我”与自然和谐共处、追求美好生活、追求优美环境、感受中国风物人情的故事,讲述自己的家乡美(校园美)、风尚美、人文美、秩序美,可以延伸为讲述“我”与中国一起成长的故事,将“我的美好生活”“我的梦想”与“美丽中国”联接在一起。

 

  二、要求

 

  1.演讲内容要从小切口切入,用讲故事的形式,真实、生动、鲜活地讲述身边的人和事,有细节、有感情、有正能量、有态度,语言有感染力。

 

  2.演讲内容必须原创,要求中文写作。

 

  3.录制好个人演讲视频,时长要求在3-10分钟之间,语言要求为普通话。

 

  三、参与方式

 

  请于2018年4月26日之前先将演说底稿电子档发到组委会QQ邮箱:1330604767@qq.com,在邮件主题栏标明“美丽中国”字样,稿件后务必附上姓名+学校+专业+联系方式。与此同时,请于2018年4月30日之前将演说视频上传提交到星辰头条APP(手机各应用商店均可下载)大赛专题频道。

 

  四、配套奖励

 

  大赛将决出全国20强,同时决出金奖1个,奖金10000元;银奖2个,奖金5000元;铜奖3个,奖金3000元;优胜奖4个,奖金2000元;其他入围20强的选手则发放荣誉证书以及价值500元的精美礼品一份。

 

  于我们而言,让年轻人聚到一起,本身就是一件好事情。于你们而言,世界那么大,你并不是一个人,并非单枪匹马。有趣的灵魂终究会相遇。一起相聚“美丽中国——大学生星辰头条网络报告会”吧,给自己的青春画卷着上最惊艳的一笔。若有一日岁月蹉跎,至少青春里还有值得你回味的记忆。

 

  “美丽中国——大学生星辰头条网络报告会”组委会

 

  2018年1月15日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