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吉首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第二届学术研讨会暨第六届武陵山发展论坛征稿通知

作者:  来源: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时间:2019-06-26  点击:

  党的十九大报告和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都将乡村振兴作为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进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乡村振兴战略已经载入《中国共产党章程》,业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乡村振兴战略一经提出,立刻引起学术界的密切关注和热烈讨论。如何从学理层面阐释乡村振兴战略,探讨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定位和实践模式等;如何认识农业发展的规律、发挥农民作为乡村社会主体的作用、理解乡村的价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进而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如何切实有效地推进相关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建设、因地制宜开展乡村振兴行动,等等,迅速成为学术讨论、政策研究和社会行动的新课题和新焦点。

 

  为了进一步推进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讨论,促进武陵山区的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吉首大学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的学术中心的作用,以学术研究成果推进战略规划、政策制定与实施行动,吉首大学拟于2019年9月20-22日举办“吉首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第二届学术研讨会暨第六届武陵山发展论坛”学术会议。研讨会鼓励多学科的研究视角和跨学科的互动交流,诚挚邀请来自社会科学不同学科背景的研究者,报告研究成果、交流学术观点、分享研究体会;热烈欢迎乡村振兴的实践者参与交流,展示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和行动模式。

 

  一、为聚焦学术视角,参会论文主要围绕以下主题展开:

 

  1.农村空心化的法学解读

  2.农村空心化的经济学解读

  3.农村空心化的公共管理学解读

  4.农村空心化的社会学解读

 

  二、征文要求

 

  应征论文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用语准确,论述严谨。字数10000字左右,格式请参见《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期刊发文要求。

  申请参会须提交论文全文电子版(Word或pdf文档)至xczxlt@126.com。

 

  三、相关事宜

 

  1.拟参会者请于2019年8月20日之前将论文及参会意向回执电子版(请见附件)提交至:xczxlt@126.com。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选,并在2019年9月1日前通过邮件与申请人确认参会事宜。

 

  2.会务联系人:聂军

 

  联系电话:0743-8563890

 

  邮箱:xczxlt@126.com

 

  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6月9日

 

 

    附件:参会意向回执单upload/news/201906/20190626105010503485.doc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