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学校召开“大思政课”建设教师专题座谈会

作者:赵海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1-06  点击:

本网讯(赵海奇)新年伊始,为更好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精神,全面提升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实效,学校于1月4日上午在凤凰楼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大思政课”建设教师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廖志坤主持会议。副校长冷志明、王艳,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与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这也是继去年12月份组织召开“大思政课”建设学生座谈会后,学校就思想政治工作召开的第二场专题座谈会。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来自各学院的教师代表们就思政课教学与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从学校重视、教学实际、教学效果、教学评价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各自岗位的具体实践和做法,也谈到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调动教师积极性、增加教师外出学习交流机会、针对理工科的课程思政多提供指导、加强对本土红色资源利用等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则从学校整体构建大思政格局方面汇报了具体做法和相关设想,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特别对抓好顶层设计、加强课程思政的相关研究、加强教学竞赛、推进师德师风专项建设、改进相关评价体系、培育金牌教师等措施进行了说明。


副校长冷志明和王艳分别从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制度激励和导向等层面进行了发言。


廖志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高等教育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先期已经召开了学生层面的专题座谈,此次又召开教师层面和职能部门层面的专题座谈,就是要听意见、找差距、抓落实、见成效,提升我们的育人水平和效果。


图为廖志坤讲话


他指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要在观念引领、环境营造、政策支持、品牌示范、多维联动等方面下功夫,要全面提升学生爱党爱国的忠诚度、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心、对国情社情的适应性、在学业和事业上的成长力,真正把学生培养成“品德好、能力强、吃得苦、后劲足”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就会上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廖志坤表示,学校会认真研究,持续推进改革,在相关制度和政策方面全力保障。他要求,广大教师一定要练好内功,在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上要继续加强、与时俱进、增强有用性和有效性;职能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完善评价体系、打造精锐团队,营造人人争当“四有”好老师氛围。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上下联动,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