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张家界校区开展雷锋月主题活动

作者:周为帅 刘倩 王婷 刘帅君 周懿桐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22  点击:

本网讯(周为帅 刘倩 王婷 刘帅君 周懿桐)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3月21日下午,张家界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校区大学生艺术团前往张家界市永定区爱心林启智学校开展“学习雷锋践初心,红青年携爱同行”雷锋月主题活动。


红青年志愿者们抵达启智学校后,大学生艺术团首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许多充满童趣的歌舞节目。其中,一首《虫儿飞》饱含了青年志愿者对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美好祝愿。观众席里,身穿小熊和皮卡丘玩偶服的志愿者们更是和小朋友们展开了暖心互动。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小朋友们的脸上浮现起天真烂漫的笑容,表演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志愿者们跟随老师来到教室,拿出了为小朋友们准备的彩笔和画纸开始教他们绘画。教室里气氛热情活跃,时不时传来小朋友的欢笑声。经过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和细心帮助,他们最后都交上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游戏


“3月21日是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唐氏宝宝和我们一样都是祖国的花朵。我们希望尽最大的耐心和关怀,去滋养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愿孩子们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翱翔在属于自己的天空。”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郭俊楠如是说。


“今天跟他们相处,我真的很开心,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是那样纯粹,那样动人心弦,身上的疲惫瞬间卸了下来。”校区大学生艺术团负责人姚怀瑾在活动结束后有感而发。


据悉,张家界市永定区爱心林启智教育学校由自闭症孩子家长联合创办,于2012年7月1日成立。该校在市区残联的项目资金扶持下办学,致力于为自闭症(孤独症)、学习障碍、多动症等学前儿童进行抢救性康复训练。


图为志愿者合影


本次活动为特殊儿童送去了爱心和温暖,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青年大学生们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发扬者,推动了“学雷锋”在校园中蔚然成风。


(审核责任人:谈宗凡)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