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张家界校区举办“红青年”文化品牌之经典影视作品展播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0  点击:

本网讯(刘炼 代微 王鑫喜)3月17日晚,张家界校区教学科研与学生事务中心于大礼堂组织举办了“红青年”文化品牌之经典影视作品展播活动,本次展播选取爱国电影《横空出世》。


《横空出世》讲述了将军冯石(原型为张蕴钰上将)和科学家陆光达(原型为邓稼先院士)带着科研部队在西北荒漠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完成引爆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的故事。在新中国建立初期,国际敌对势力对新生的社会主义中国极力封锁和挤压。为了祖国的崛起,一批优秀的中华儿女聚集在大西北人迹罕至的戈壁滩上,凭借着高度的爱国热情,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克服了种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终于奇迹般地试验成功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令全世界为之震惊不已。观影后,校区学生党员工作站站长杨智凯说:“看完这部影片,我非常感动。那些原子弹研究专家们因为工作需要而隐姓埋名一辈子,却坚定地说出为国奉献在所不辞的壮志豪言,当原子弹上升的那一刻,我想他们的辛苦付出都化作胜利的喜悦,他们不愧为默默无闻的英雄!”外国语学院英师一班邹聪表示:“影片中,陆光达博士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的科研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该像他一样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后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经典影视作品展播是该校区“红青年”文化品牌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展播经典影视作品,让同学们感悟百年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依托优秀文化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主旋律电影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审核责任人:谈宗凡)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