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工作动态】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文/李洪雄 图/彭克锋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4-15  点击: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


图为省委第三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石希欣同志讲话



本网讯(文/李洪雄 图/彭克锋)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4月15日上午,我校在第六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三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石希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省委第三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盛明科同志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廖志坤在动员讲话中对学校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作出三点部署。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高举旗帜紧跟核心、沿着正确方向推进教育强省和吉首大学建设的政治高度来深化思想认识,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吉大担当的战略维度来深化思想认识,从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增强全校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现实角度来深化思想认识。二是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求实效,在笃信笃行真理上求实效,在掌握科学方法上求实效,在推动事业发展上求实效,在践行宗旨意识上求实效,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求实效,从而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协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把以上率下和层层跟进结合起来,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把促进党员受教育和坚持开门办教育结合起来,把加强分类指导和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把解剖麻雀和宣传引导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和抓住重大发展机遇结合起来。


廖志坤代表学校党委郑重表态:学校将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现代化新吉大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石希欣要求,一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自觉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坚持紧扣总要求抓落实。要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精心谋划各项工作。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密结合单位职能职责,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推进措施、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条主线展开,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四要坚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要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五要坚持贯通重点措施抓落实。要抓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师生的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党务部门科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