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作者:徐毅豪 魏梦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9-09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徐毅豪 魏梦)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9日上午,吉首大学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隆重召开。全体在校校党政领导,教学科研单位、机关教辅单位代表,从教三十年教师、2022年师德先进个人和新入职教师参加庆祝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龙先琼主持。



图为大会现场 王成良摄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龙先琼主持会议 魏梦摄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60名新入职教师在主席台前列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为新入职教师一一颁发校徽。在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罗庆华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甘守三尺讲台,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宣誓完毕,新教师代表给领誓人罗庆华老师献上花束。


图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王成良摄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为新入职教师颁发校徽 魏梦摄


图为全体新入职教师宣誓  魏梦摄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宣读《吉首大学关于表彰2022年从教三十年教师的决定》《吉首大学关于表彰2022年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对顾仁勇等27名“从教三十年教师”和叶明霞等10名“2022年师德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等领导嘉宾为获奖老师颁奖。




图为从教三十年教师颁奖现场   魏梦、王成良摄



图为2022年师德先进个人颁奖现场  王承良摄



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罗庆华老师、2022年师德先进个人代表叶明霞老师、新进教师代表胡舒宁老师、学生代表吴俊霞分别发言,她们感谢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罗庆华老师发言 魏梦摄


图为2022年师德先进个人代表叶明霞老师发言 罗极摄


图为新进教师代表胡舒宁老师发言 魏梦摄


图为学生代表吴俊霞发言 魏梦摄


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老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本次受到表彰的从教30年的优秀教师和师德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今年新入职的年轻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图为校党委书记廖志坤讲话 魏梦摄


廖志坤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教育领域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推进综合改革的开局之年。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要提升高校双一流建设成效,增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这是高校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也为今后一段时期吉首大学的发展改革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


就如何做好学校下一步工作,廖志坤强调了三点:一要筑牢思想根基,提升建设能力,必须明确当前的目标任务以及所处的历史方位,进一步形成办学兴校的共识和立德树人的合力,加快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综合性大学。二要强化使命担当,优化师德师风,始终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始终秉持做教师的初心使命,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三要立足全局长远,注重人才培养,一方面要适时完成以学科专业调整为基础,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另一方面要积极响应国家新文科、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建设的号召,多措并举,努力为湘西、湖南乃至全国培养品德好、吃得苦、能力强、后劲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魏梦摄


图为黎奇升等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代表 魏梦摄


图为罗金铭等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代表


图为龙先琼等慰问教师代表 罗极摄


图为王艳等慰问教师代表 罗极摄


表彰大会结束后,参会领导与受表彰人员、新入职教师前往图书馆前坪合影留念。之后,校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的教师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为他们送上了最真挚的节日祝福,并与从教三十年教师、2022年师德先进个人进行了座谈。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