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从“新”起航,共赴新程——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

作者:魏梦 段湘洁 陶伊涵 黄思语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9-12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魏梦 段湘洁 陶伊涵 黄思语)秋风飒爽,丹桂飘香。9月11日-12日,我校迎来了2022级新同学。近8000名新生从五湖四海而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相聚吉首大学校园,开启人生新征程。在学校精心组织和严密防控下,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新生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等校领导来到吉首东站高铁站、迎新报到点、寝室、食堂等地,亲切慰问辛勤忙碌的迎新工作人员,与他们一同迎接2022级新生与家长的到来。



图为廖志坤一行在吉首东站高铁站迎接新生 魏梦摄


图为廖志坤一行在砂子坳校区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魏梦摄



图为黎奇升一行在寝室看望慰问新生  陶伊涵、魏梦摄


图为副校长王绯指导张家界校区迎新工作 方玲摄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精心统筹、全局部署,成立2022级新生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迎新工作的组织协调;校领导多次深入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并召开新生开学工作布置会,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为圆满完成各项迎新任务,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并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打造有“温度”的迎新,用爱心和责任心,让家长舒心、让学生安心。


迎新活动现场,校园内拱门耸立、条幅高悬、彩旗招展,整个校园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在校门、校园主干道、迎新现场、宿舍区等主要区域,迎新氛围浓厚,各项迎新标识温馨醒目;在吉首市火车站、吉首东站、张家界市火车站、张家界西站等主要交通枢纽均设置了迎新接待点,详细指引和帮助新生及家长前往学校;优化报到流程,学校安排多辆一站式直达“新生接待车”,从入校、办理住宿到参加核酸检测各环节,全程为新生保驾护航;各主要报到环节均有教职工、志愿者提供热心服务,积极主动参与指引和协助工作,确保迎新报到便捷和高效,有效节省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各学院在田径场设置了学院风采展板、签名墙和拍照打卡框,有些还用心筹备了迎新特色物品,供新生拍照打卡留念,温暖与感动萦绕在新生报到现场。



图为砂子坳校区迎新现场 吴松蔓摄



图为大田湾校区迎新现场 魏梦摄


图为张家界校区迎新现场  汤义摄







上图为砂子坳校区报到现场  

  (陶伊涵、段湘洁、魏梦摄


为了帮助新生顺利报到,全校发动了近2000名师生志愿者参与迎新服务,在高铁站、火车站和学校各迎新报到点,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或穿着红色的志愿者T恤,或穿着工作服,深入迎新志愿服务一线,热情引导新生报到、搬运行李、指引路线、入住宿舍……他们忙碌的身影和亲切的笑脸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让新生在入学的第一时间就能充分感受到吉首大学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上图为吉首校区志愿者迎新现场

陶伊涵、黄思语、魏梦、段湘洁、何瑞媛摄






上图为张家界校区志愿者迎新现场

(孙文宇、唐丽琴、肖诗煜、郭晨程摄)


从“新起航,共赴新程。2022级新生的到来使吉首大学更加朝气蓬勃,他们将带着梦想,在吉大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