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学校与吉首市公安局召开校警联席会议

作者:张国蓉 郭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2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国蓉 郭灵)3月21日上午,吉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严亚平率吉首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校,查看走访了砂子坳派出所工作运行状况、派出所拟临时搬迁办公场所以及拟新建派出所的地址,并就今后吉首市公安局如何更高质量为我校提供服务保障等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华忠,学校党政办、党委保卫工作部、基建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严亚平指出要深入推行“校园吹哨,部门报到”的响应机制。继续保持警、校之间的沟通渠道畅通,进一步加强派出所与学校之间在校园安全管理、治安防控、应急处突等方面的协作。进一步深化“警校”联动工作机制,强化“部所”联动(学校党委保卫工作部、派出所),深化“所所”联动(学校周边各个派出所、快警)。公安机关将进一步联合学校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图为吉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严亚平讲话


周华忠表示,吉首市公安局砂子坳派出所是湖南省高校公安机构改革的示范所。多年来,在我校的矛盾纠纷调处,打击震慑违法犯罪等方面发挥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我校的安全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后,按照安全维稳“属地管理”,学校将继续保持与地方政府及公安机关的沟通合作。在校园安全稳定上,学校依靠地方公安机关,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砂子坳派出所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深推进“校地、校警”联动,共管共控的工作机制,确保我校的安全稳定,为地方的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图为周华忠讲话


会议最后,双方就后续如何推动派出所业务用房的建设,常态化开展校园及周边的环境治理,重点整治学校南门、北门外存在的交通治安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加强校内安全稳定工作,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等相关建议。


(审核责任人:毛政伟)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