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红网 吉首大学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作者:赵海奇 杨虎 陈欣 凌梦妮 吴琴  来源:红网   时间:2020-09-13  点击:



 

红网时刻湘西9月12日讯(通讯员 赵海奇 杨虎 陈欣 凌梦妮 吴琴)9月10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主题为“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吉首大学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等在校党政领导,教学科研单位代表,机关教辅单位代表,从教三十年教师、新入职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主持。


会上,钟海平宣读了2020年新入职教师名单,廖志坤为新入职教师代表逐一颁发校徽,祝贺他们加入吉首大学大家庭。在全国优秀教师唐生周教授领誓下,新入职教师们面对国旗,庄严宣誓。他们表示,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甘守三寸讲台,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为促进学校教育发展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黎奇升宣读了《吉首大学关于第36个教师节进行表彰的决定》,对成红巧、龙纲要、廖志坤等“从教三十年优秀教师”进行表彰,白晋湘等为受表彰同志颁奖。


白晋湘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希望:一是做到立德树人德为本。坚持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任扛在肩上;二是做到艰苦奋斗拼为魂。传承“吉大人”的拼搏精神,抓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重要机遇,拼出新成绩、拼出好未来;三是做到教育脱贫担使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和就业帮扶工作,协作做好扶贫村适龄儿童的入学工作;四是做到服务地方育人才。引导学生铸就理想信念、掌握丰富知识、锤炼高尚品格,以赤诚与智慧谱育人华章,继续当好“梦之队”的筑梦人。


白晋湘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时刻以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心”教书、用“爱”育人,用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共同支撑起这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


表彰会后,白晋湘、廖志坤等校领导还分组走访慰问了教师代表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并与他们进行座谈。


原文网址: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7781436166949967&wfr=spider&for=pc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