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湖南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吉首大学举行

作者:李寒露 彭克锋  来源:湖南日报   时间:2021-04-13  点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13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彭克锋)413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吉首大学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原副校长、二级教授雷国珍,为吉首大学师生宣讲党史。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主持报告会。吉首大学在校的校党政领导、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260余人参会聆听报告。



图为报告会现场 


9CDF


图为雷国珍为吉首大学师生宣讲党史


9D1B


图为白晋湘主持报告会


雷国珍教授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展开宣讲。


白晋湘表示,雷国珍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听后深受教育,受益匪浅。他要求,全校师生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严格按照党委统一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做实。


10E75


图为报告会现场


宣讲报告在吉首大学引起强烈反响。


吉首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宋洁说:“听了宣讲报告,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党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我们将充分利用湘籍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让师生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强大的信仰力量。同时,我们要永葆'立德树'人初心,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带领全院师生戮力同心勇担当,锐意进取开新局,争创更多一流成绩,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吉首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杨川说:“听完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我觉得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回顾历史、坚定信念、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的精神洗礼。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和基层党务工作者中的一员,我们将把握教育时机、融合线上线下,聚焦课内课外,把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当中,让青年学生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吉大2017级通信专业学生刘浩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名共产党员,听了今天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获益匪浅。“我们青年一代要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定,更要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作为青年一代,我始终坚信,我们要将自己的理想抱负同伟大祖国结合起来,在伟大复兴的征途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吉大2018级通信专业学生沈颖志说:“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认为,学习党史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其次,不仅仅停留在党史本身,更要落到实处,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原文网址: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4/202104131634224737.html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