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红网 吉首大学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浣竹  来源:红网   时间:2021-04-15  点击:


红网时刻湘西412日讯(通讯员 浣竹)4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吉首大学设立分会场,全体在校校党政领导、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省纪委常委黄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曹世凯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会议分两个阶段,先后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和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双春主持。


在第一阶段召开的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蒋昌忠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开启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之年,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继续固本强基,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守人民情怀,坚持严的主基调;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把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起来,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


曹世凯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并对2021年主要工作作了安排。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将人民立场、党性原则和问题导向高度统一起来并贯穿工作全过程,努力增强工作的自觉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和权威性,着力解决事关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推动新时代教育领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黄立峰强调,要清醒认识教育领域反腐败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松懈;要将政治监督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地见效;要针对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不改到位,不改彻底,绝不收兵。


会议第二阶段对高校违法违纪有关案情进行了通报,高校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后,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办学的政治方向,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二要坚定人民情怀,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让师生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三要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要坚持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监督,杜绝腐败现象。


原文网址: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7613.html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