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红网 吉首大学驻保靖县新码村工作队再获赞誉

作者:彭校辉  来源:红网   时间:2021-04-15  点击:


红网时刻湘西413日讯(通讯员 彭校辉)“‘脱贫攻坚吉大立丰碑,斩断穷根新码感党恩’,这面锦旗就是对我们吉首大学和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最大的认可!”近日,在收到保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丁思清和迁陵镇党委书记刘明辉送来的锦旗时,吉首大学驻新码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启贵如是说。



吉首大学驻保靖县迁陵镇新码村工作队自2018年初入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保靖县委、县政府的精心指导和迁陵镇党委、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扶贫工作精神,紧密围绕新码村“脱贫攻坚”中心任务,不断攻坚克难,圆满地完成了新码村全村124户、520余名建档立卡户的全面脱贫任务,实现了全村整村脱贫出列的目标,为新码村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年来,工作队积极争取各项资源,为新码村引入和拓展各类资金1800余万元,从村内的基础建设、农户的人居环境、农民的产业发展和全村的公共服务等方面着手,实施开展了近30个重要项目,实现了全村各村寨公路畅通,水、电、网络全覆盖。老百姓住房条件、生活环境、文化活动场所等得到极大的改善,村级产业发展有了新的突破,公共设施及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工作队不断加强党建引领,组织全校百余名帮扶干部,积极加强同村内的党员、干部和困难群众的沟通交流,帮助老百姓解决各类问题。通过努力,新码村各村寨逐渐深入融合,村风民风得到较大的改善,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激情显著改善和提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驻村帮扶工作深获民心,获得当地政府和群众一致好评。


原文网址: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4/13/9182013.html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