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中国教育网 百年华诞,一心向党!吉首大学各民族师生倾情献唱《爱我中华》

作者:吉首大学  来源:中国教育网   时间:2021-04-24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此万众欢庆的时刻,应长沙理工大学的拉歌邀请,吉首大学各民族师生唱响红歌,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由乔羽作词、徐沛东作曲,是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歌。谱曲时广泛采用广西、云南等少数民族地区的音调,曲调活泼,节奏跳跃;作词多次重复“爱我中华”,强调“五十六个民族”,表现了各民族团结一致的心,凝聚了伟大的民族精神。整首歌曲有张有弛,一气呵成,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充满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旋律响彻校园,浸润万物心灵,建党华诞,共祝国强。吉首大学师生,朝气蓬勃,神采飞扬。



  从红船初心到民族复兴,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百年的奋斗不息,老党员灰白的头发,就是这辉煌历程留下的印迹。



  发展中的吉首大学,将华夏振兴作为己任,让五十六朵花绽放出绚丽的光彩,将真情献给党、献给祖国。



  吉首大学始终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贡献。





  创办于1958年的吉首大学,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张家界市两地办学,是湖南省属综合性大学,也是武陵山片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


学校是国家民委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湖南省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评估优秀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普通高校。2018年获批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在湖南等省市按一本批次录取招生。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有教学学院21个,一级学科41个,本科专业78个,覆盖12大学科门类;有湖南省重点学科5(其中优势特色重点学科1)、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1个、湖南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1个、国家民委重点学科2个;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1个;有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5个、专业硕士点13个;有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国家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专业1个、“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专业1个;有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共30余个。


  


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朱镕基、曾庆红、尉健行、贾庆林、刘云山等先后来校视察指导工作。原国务院总理朱镕基高度称赞“吉首大学是湖南的骄傲”,原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肯定“吉首大学具有特殊价值”,原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视察学校时高兴地说“看到了吉首大学,就看到了武陵山区脱贫致富的希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吉首大学师生员工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有关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身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改革发展新篇章。


原文网址:https://hunan.eol.cn/hungd/202104/t20210423_2101040.shtml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