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湖南教育网:吉首大学赴凤凰走访大学生村官并开展义诊访贫活动

作者:洪 雄  来源:   时间:2009-03-09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了解首批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加强学校和毕业生村官之间的沟通,把村官“扶上马,再送一程”,吉首大学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业军、院长钟飞、党总支副书记王开甲率领医学院领导班子和80余名师生于3月7日赴凤凰县三拱桥村走访大学生村官吴金照,并为当地村民进行义诊,上门慰问了3位贫困村民。凤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河明,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鲁雪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金玉,凤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湘文,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恒忠、组织部副部长黄生祥出席本次活动。

    淳朴的父老乡亲身着民族盛装,用舞狮、苗鼓、锁呐和山歌迎接吉首大学师生,欢迎仪式由三拱桥乡党委书记姚宏旺主持。吉首大学2008届临床医学专业校友、现任三拱桥村支部副书记吴金照致欢迎辞;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开甲代表学校向吴金照及全村人民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凤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湘文对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说大家是带着党和国家的重托,发挥高校党建工作优势,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培养并输送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人才,意义深远。

    欢迎仪式后,该校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开甲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当地村、乡领导对吴金照6个月来的农村基层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评价了他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吴金照汇报了他的新农村建设三年规划。钟飞表示愿意把三拱桥村作为吉首大学医学院实验用动物饲养基地,并为当地村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平台。组织部副部长黄生祥表达了学校一定会继续关心关注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一定会继续给予尽可能的智力支持,一定会继续不定期走访大学生村官,并希望村官能够更加勤奋踏实地开展工作,虚心向农村干部和农民朋友学习,真心为农民着想,切实为农民谋利益,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张业军一行还看望了智力偏低的村民吴跃飞,全身瘫痪的村民吴阳生,无儿无女的村民吴得云,为他们送去了衣服、棉被和慰问金。师生们为当地村民400余人次进行了义诊。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