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湖南教育在线:吉首大学张永康教授荣膺“全国优秀老科学技术工作者”称号

作者:赵夏蓉  来源:   时间:2009-12-10  点击:

    

    本网讯(赵夏蓉)近日,值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20周年之际,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向吉首大学原副校长、湘西州老科协协会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张永康教授颁发了“全国优秀老科学技术工作者”的荣誉证书和奖牌,表彰其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显著业绩。湖南省共5人入列,张永康教授成为湘西州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张永康教授是“国家星火计划先进工作者”,先后两次被授予“湖南省老年科技精英”称号,他创立了湘西“三带”理论,发明了“果王素”和“金雪康”等,有利地推动了猕猴桃和杜仲产业建设,为湘西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扎根湘西数十年间,主编、参编教科书18部,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州、市科研项目16项,获省、州、市进步奖8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9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成就斐然。
    另据悉,湖南省老科协被授予全国老科协第二届“先进集体”称号。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