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建党百年”行动《共产党宣言》读书会

作者:杨永珍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2-1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永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行动。为响应号召,12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总理楼四楼研究生学术沙龙举行“品读经典,沉思人生”读书会,主题为《共产党宣言》读书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柴绪亮出席,朱廷岚教授、刘兴章教授、王飞霞博士为点评专家,学院部分教师、大一学生、部分研究生参加,读书会由刘仁贵老师策划和指导。




图为读书会现场


读书报告的主体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2班,同学们提前一个月开始阅读。读书会上,6位同学诵读了书中的名段名句,2位同学对《共产党宣言》作者和成书背景进行了介绍,5个学习小组分别派代表汇报了小组学习情况和学习心得。与会三位专家对读书报告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认为大一新生能组织好读书会并能提出独到的见解表示高度赞扬,他们还就各自的研究特长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解读。王飞霞对《共产党宣言》的篇章结构、主要内容、书中逻辑、主要观点进行了详细介绍,朱廷岚对《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进行了全面解读,刘兴章对《共产党宣言》对现代文明的揭秘进行了深入分析。会上,参会同学与到场的专家和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柴绪亮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师生共同学习解读《共产党宣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建党百年”行动中意义非凡,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特色和优势,希望读书会继续办下去,办成全校师生共同关注和积极参与的读书会,在全校形成读原著、学经典的良好氛围。




图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