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湘西州与吉首大学进行湘西旅游发展座谈

作者:张桂婷 孙立青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27  点击:

本网讯(张桂婷 孙立青)12月23日晚,湘西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马碧,州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汝莲一行来到我校砂子坳校区就湘西未来文旅发展问题进行座谈,我校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张建永,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副院长鲁明勇等参会,座谈会由向汝莲主持。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向汝莲从经济贡献、带动就业、产业发展等方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湘西旅游业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未来仍要继续思考如何明确湘西文旅发展的定位和在湖南省中的担当,突显湘西旅游业的特色。


马碧指出,“十三五”期间,湘西文化旅游产业呈“井喷式”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怎样保持湘西文旅发展势头,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完成“十四五”期间旅游人次达1亿,收入超过1千亿元的目标是未来工作的重点。


张建永谈到,“神秘湘西”作为湘西文旅产业的品牌、亮点,具有不可替代的辨识度,但需要被二次、三次诠释。而湘西未来的文旅发展要扎根于乡村,紧跟乡村振兴战略,挖掘湘西各地乡村的民风民俗,牢牢把握传统文化根源,从而带动乡村文化旅游发展。


我校鲁明勇教授、李付坤博士、张琰飞教授、袁明达副教授结合湘西州文化旅游产业实际,就资源整合、经典模式总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重点围绕下一步如何推进湘西文旅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