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黄永玉年谱》出版

作者:杨元崇 蒋…  来源:   时间:2006-09-09  点击:

    本报讯(杨元崇 蒋海兰)由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学者王焕林历时8年撰写的国内首本《黄永玉年谱》,近日由上海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共计22万字,作者从黄永玉出生那天一直记述到他的81岁。王焕林严格按照历史逻辑思维,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围绕“黄永玉生平事迹”、“黄永玉艺术创作”、“黄永玉思想”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叙述。本书侧重点如下:其一,黄永玉一生的重要经历;其二,黄永玉绘画风格的嬗变轨迹;其三,黄永玉绘画代表作的编年、鉴赏;其四,黄永玉艺术观念的探究;其五,黄永玉文学创作的梳理;其六,黄永玉的人生观、艺术观的剖析。书中插入黄老绘画、生活照300余幅,全彩印刷,图文并茂,精彩耐读。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