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白晋湘出席湖南省第三届湖湘体育文化高峰论坛

作者:舒颜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1-29  点击:

本网讯(舒颜开) 11月28日-29日,湖南省第三届湖湘体育文化高峰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金源阳光酒店举办。学校党委书记白晋湘教授、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万义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



图为湖南省第三届湖湘体育文化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


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彭四龙主持开幕式,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宣布高峰论坛开幕。北京体育大学、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近80所知名高校的近200名体育学科的专家学者、行业翘楚、在读博士、硕士生以及新闻媒体界代表参加。论坛以“深化体教融合,推进体育教学改革”为主题,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深入剖析当前学校体育教育存在的问题,以目标融合为导向,以理念融合为引领,以机制融合为关键,以资源融合为支撑,以措施融合为抓手全面系统总结体教融合的经验,为全面促进我国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白晋湘教授作了题为《湖湘体育文化人》的专题报告,从湖湘历史人物脉络谈及湖湘体育文化的起源、形成与发展、嬗变,指出了湖湘体育文化经历了起源、萌芽、形成、发展到繁荣五个阶段,融合了炎黄文化、舜文化、道家文化、儒家文化,继承了湖湘文化的精髓与光芒,传承了“勇敢尚武”精神,以“经世致用”“自强不息”的强国体育思想,形成了尚武文化、民俗体育文化与民间体育游戏文化三种形式。强调湖湘文化的发掘、传承与弘扬,对于近代以来湖南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才兴起具有重要的影响作用,也对当代体育事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就做德术相长的湖湘体育文化人提出了建议。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教授作专题报告


国务院体育学位评审召集人、原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杨桦教授就新时代我国体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作了报告。国务院体育学位评议委员、华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季浏教授针对深化体教融合,推进体育教学改革作了专题报告。教育部体卫艺处处长许弘对深化教体融合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作了报告。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湖湘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和湖南体育职业学院联合承办,湖南星瑞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论坛得到了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和湖南盛鼎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