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与民族地区发展论坛并获奖

作者:孙笠程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1-2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笠程)11月24日-25日,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指导、大连民族大学和大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与民族地区发展论坛在大连举行。我校徐晓红教授、彭艳老师、孙立青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论坛上,我校三篇论文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图为论坛现场


论坛以“为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献言进策”为主题,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民族地区新进展、新形势、新举措,“一带一路”倡议下民族地区对外人文交流与区域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民族地区经济共赢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蒙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一带一路”东北亚沿线国家民族志及人文与艺术交流合作研究等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


论坛上,徐晓红教授就国家民委“西南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徐晓红、陈文敏、孙立青撰写的论文《“一带一路”背景下西部少数民族文化国际传播创新路径研究》获得一等奖;何成根、向华燕撰写的论文《“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蒙民间文化交流路径探析》获得二等奖;蒋辉、王杉杉撰写的《“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农业企业境外投资的深层障碍与战略塑造》获得三等奖。



图为颁奖现场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