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吉首大学在“第七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上获好评

作者:后勤管理处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2-14  点击:

本网讯(后勤管理处供稿)12月11日至12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在海南省临高县联合举办 “第七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吉首大学副校长黄昕带领学校后勤管理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家界学院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是在“十三五”与“十四五”历史交汇点这一特殊时期举行的一次高峰会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武海作了中国教育后勤信息化(2020)年度发展报告,学校副校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黄昕主持了“共话教育后勤信息化‘十四五’规划”沙龙,学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廖柏林教授被聘为第二届信专会专家库成员。大会还就协同办公、校园支付、智慧物流、物联网、人工智能、三维校园建设等新技术的应用进行了分享。


“共话教育后勤信息化‘十四五’规划”沙龙邀请了广西大学副校长刘向、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徐昆龙、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蒋留生、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与保卫处处长张旭、云从科技集团总经理刘君五位重量级嘉宾,大家围绕教育后勤信息化“十四五”规划这个主题进行了观点分享,并在圆桌对话环节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黄昕在主持沙龙时用“说三、道四、话五、问六”这条主线贯穿全场,并引导嘉宾开展讨论、发表见解。他在沙龙总结环节强调教育后勤同仁要在“十四五”下大力气解决关键技术这个难点、基础设施这个堵点、服务使用这个痛点,解决好难点、堵点、痛点,就将形成教育后勤信息化工作的亮点。沙龙得到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武海的高度评价,参加沙龙的700余位兄弟高校的代表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为他们编制学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提供了很重要的指导。



图为副校长黄昕主持沙龙



图为副校长黄昕在大会现场与专家学者进行交流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教育后勤信息化专家聘任仪式,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复旦大学的宓詠教授、中南大学的陈宪教授、吉首大学的廖柏林教授等15位在信息化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专家学者被聘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廖柏林教授是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电子信息类教指委委员、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系统仿真学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信息类课程教学和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级科研项目4项,在IEEE Transaction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2篇论文入选全球影响力排名前1%的ESI高被引论文,授权发明专利1项。


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宋政余表示,后勤管理处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指导精神,广泛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以崭新面貌、饱满的热情踏上“十四五”后勤信息化建设的新征程,为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为师生的学习生活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