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学校2021年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宋佳骏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3-10  点击:

本网讯(宋佳骏)3月9日上午,学校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出席,研究生院院长李长友以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研究生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长友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位管理及学科建设、招生管理、培养管理、学生管理等四个方面的情况,并就近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


李长友指出,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任重道远。新学期研究生院将继续与各培养单位共同努力,持续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优化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


方东辉强调,研究生教育是衡量学校教育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也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标志。他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双一流”建设总体规划,针对研究生工作实际提出了202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理顺研究生教育管理模式,提高管理质量。明确研究生院与各二级培养单位之间、一级学位点与二级学位点之间、学校与研究生导师之间的“三个关系”;二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教育工作者自身素质。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要把握新时代下研究生教育发展变化新规律、国家政策新要求、学校研究生教育新特点,全面了解研究生教育工作;三是要严抓研究生教育质量。强化招生与就业“两点”工作,规范研究生过程管理“一线”工作;四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抓重点、强弱点、补短板,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