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两教师在中国第七届孔雀杯高等院校声乐展演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周礼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7-3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礼)近日,我校音乐舞蹈学院两位青年教师郁留成和屈盈君在中国第七届孔雀杯高等院校声乐展演总决赛中喜获全国高校综合师范院校教师民族组金奖和铜奖。



图为郁留成和屈盈君两位老师在展演总决赛现场合影


全国第七届孔雀杯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一项具示范性、学术性、导向性的全国唯一常设的声乐综合性大奖。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音乐艺术院校、综合性大学、高职高专院校等1000多名选手参与,是目前我国高等院校最大规模、最高层次的交流和学术比赛。组委会邀请全国各高等艺术院校的著名声乐教育家、著名歌唱家、作曲家、音乐评论家担任指导专家,确保展演及交流活动公平、公正、公开及其权威。比赛中某专家与展演演员来自同一单位或有师承关系,则该专家回避,不予打分和采分,并现场公布展演演员成绩,大大增加了展演的专业性和含金量。


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在学校和教务处相关领导的指导下,通过精心组织、培训、选曲,经过大半年的网络视频初选、现场复赛、决赛展演,最终成功晋级教师民族组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音乐舞蹈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强化学科专业支撑,推进“专业与学科、专业与思政、理论与实践、教学与研究”四个协同,形成了“崇德尚艺、传承创新、教学相长、立艺立人”的办学理念。坚持质与量并重的原则,实施“培引结合”“以老带新”战略,大力实施《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提升计划》等,加强师资梯队建设和双师型师资建设。坚持“四有标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显著,多名教师先后获得省、校级“双带头人标兵”、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德艺奖”之“立德树人”奖、“师德先进个人”、“十佳青年教工”等,此次两位教师的获奖正是学院办学理念的有效体现。郁留成老师还将于今年十月份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金钟奖的总决赛。


(审核责任人:王元)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