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视频会)

作者:彭克锋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7-31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彭克锋)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形势,部署学校防疫工作,7月31日上午,学校在齐鲁大楼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视频会)。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黎奇升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办、疫情防控办、保卫处、后勤处、学工部、研究生院、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家界校区和学校其他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讲话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黎奇升主持会议


白晋湘要求各部门、各学院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他指出此次新冠肺炎变异毒株感染性极强,学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大家务必克服松懈情绪、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切实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切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分工,落实好专班运作,专人负责。要层层压实责任,各二级单位要结合本部门、本学院实际情况,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负责人和联系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要落实好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值守要求。



图为会议现场


二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州、市防疫机构的沟通配合,尽快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对南京、张家界、凤凰等重点地区返校人员的排查,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实时监测师生健康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坚决防止疫情扩散,没有必要,近期坚决做到不离开吉首、不离开湘西州和张家界市,不给其他地区防疫工作增加压力。要加强对食堂、超市、教学办公楼宇等重点区域的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卫生整治等,确保应查必查、应检必检、防控无死角。各校区要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只开一个校门,设置全天值班岗位;加大校园巡逻力度,严格管控人员流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两校区禁止人员来往,采用线上办公布置工作。加快推进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加强舆情监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设立医疗隔离点,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进行体温检测和筛查登记。加强与州内定点医院和附属医院的联系,做好应急处置预案。


三要统筹资源,保障教学。及时研判疫情发展,关注教育部门政策走向,预先安排好延期开学事宜。制定“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方案,统筹各级各类在线教学课程,利用慕课平台、线上会议系统和教学管理系统等,为开展线上教学做好准备。建立服务团队,加强技术保障,为各二级单位做好视频会议、网络教学、慕课等提供技术服务。完善线上教学质量控制体系,做好授课教师遴选,开展听课督导,加强评教考核,保证上课质量。做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长期化、弹性化准备,确保实施方案与正常返校复课形成“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四要协同配合,凝聚合力。全校疫情防控要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联防联控机制和各成员单位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转,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健全信息报告、协同联动、宣传引导、信息发布等制度机制,务实负责地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有关情况,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员工理性看待疫情,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白晋湘强调全校上下应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黎奇升讲话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各部门、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认真履责,及时将会议精神和防控措施传达到位,加强对本单位职工和家属的教育管理,加强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全力配合和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还要加强沟通,及时反馈情况,共同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绯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张家界校区和吉首校区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及各职能部门工作管理情况。





上图为白晋湘带队在砂子坳校区进行实地检查



图为白晋湘带队在大田湾校区进行实地检查


会前和会后,白晋湘带队对砂子坳校区和大田湾校区校门口、食堂等重点场所的防疫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指导,要求工作人员克服困难,认真履责,严格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