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疫情下的“最美送餐人”——记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为隔离师生送餐的教师志愿者们

作者:蔡建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8-24  点击:

小背篓、菜篮子……这些久违的竹器重现江湖了,它们就出现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的校园里,出现在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老师们的背上和手里。


这个夏天,对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的师生们来说,是极其艰难但又极不平凡的。艰难的是要全方位、多层面防疫,且几波师生先后被隔离;不平凡的是防疫不防爱、隔离不隔心,留下了一幅幅温馨、暖心、感动、和谐的画面。


7月29日下午5时许,张家界官媒发布了今年首例本土确诊病例。就在当天上午,学院迎回了早前因外出参加学术会议在航班上与确诊病例疑似有接触而被集中隔离的一位研究生,正当师生们庆祝其安然归来时,形势便急转直下。张家界逸臣广场财富中心封楼了,在该中心某公司实习的几位本科生在向校区防控办报备并同意的情况下回到了各自的宿舍……


“所有返校的学生及同寝室人员都居家隔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送餐故事就此拉开。


“从即日起,学院安排教师志愿者为隔离师生送餐。”分管学生工作的李军副书记宣布重要决定,并向学院教师招募志愿者。董坚峰、粟娟、李大军、李彦莉、杨卫书、刘世雄、覃雯等一批老师们踊跃报名,同时学校也为隔离学生们送来了物资关怀。



图为校团委副书记谈宗凡、学院学工办主任刘世雄


为了让隔离师生“衣食无忧”,学院制定了详细的送餐值班表,落实到每一天、每一人,确保隔离师生按时吃到饭、吃饱饭。


隔离人员有老师,有研究生,还有本科生,最多的时候人数有12人,怎样更好地携带、运输餐食物资呢?这下真是各显神通了!帅气的杨卫书博士献上了菜篮子,教务办李彦莉老师翻出了小背篓,师生之间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



图为杨卫书博士送餐



图为李彦莉老师送餐


学院领导班子也是身先示范,一方面做好统筹安排工作,另一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图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送餐



图为董坚峰副院长送餐




图为粟娟副院长送餐


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大军可谓是“内外兼顾”,既要联系物资,又是各种搬运,那“狮吼功”也是响彻学生宿舍区;家住城郊的覃雯老师,早上5点便起床,找遍几个村子,为的就是给学生们送上一餐热腾腾的馄饨……



图为覃雯老师送物资



图为李大军老师送物资


“老师们平时挺严肃、严格的,一听说要隔离,我们虽不害怕,但内心挺担忧的,吃、用怎么办啊?历经这次隔离后,我们真的很感谢、很感动,老师们给了我们信心和保障,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我们一定加油努力,用更好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学校!”2020级旅游管理学术硕士研究生吕俊艳如是说。


这帮可爱的老师,这帮用心的老师,虽没有在疫情一线“冲锋陷阵”,但却为学院、学校的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审核责任人:李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