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本专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编制审议工作会议

作者:苟才益 孙立青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9-07  点击:

本网讯(苟才益 孙立青)9月3日上午,我校在齐鲁大楼国际会议厅召开2024年本专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编制审议工作会议。校党政领导廖志坤、黎奇升、龙先琼、王艳、方东辉、罗惠缙出席,教学委员会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张家界校区同步举行视频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晗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刘晗对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和我校筹备会情况进行了介绍。2014年启动的高考综合改革到目前为止已经在14个省市平稳落地,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遇到了新情况和新问题,部分招生专业选考科目欠科学、不尽合理,影响了高校后续的培养工作,需对选考科目进行优化调整。接到上级通知后,我校招生就业处与教务处统筹安排,组织各学院进行了2024年选考科目的填报。


招就处处长向军就2024年选考科目编制情况,从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学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各学院依据《教育部本科招生专业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的专业选考科目调整变化三个方面进行汇报,提到各高校要从有利于科学选拔科技人才、有利于增强高校人才培养与高中教学的无缝衔接,有利于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出发,切实做好选考科目调整的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根据《教育部本科招生专业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的要求,就2024年本专科各招生专业的选考科目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进行表决。


廖志坤讲话强调,各学院要深入理解本专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优化调整的重大意义,一是要服务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二是要服务于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三是要真正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需要出发;四是要有利于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影响力提升。综合考虑制定各专业在2024年本专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的要求,选择最合适的选考科目组合方案,推动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