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工作布置会

作者:彭克锋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9-08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彭克锋)9月6日上午,学校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吉首校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王艳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龙先琼指出今年的新生报到规模是我校历年来最大的一次,面对新形势新变化,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今年的开学迎新工作,强化大局意识,服从学校整体安排;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学工作和迎新工作作为当前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重点工作,党政一把手和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抓;三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杜绝形式主义;四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准确掌握每位学生的情况,服务好每位学生;五要转变作风,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六要整治好校园环境,进一步改善学生生活条件;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八要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安排;九要严肃纪律,加强督查。最后龙先琼希望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和迎新工作。


王艳强调面对开学迎新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要有新的预案和新的方法。各部门、各学院会后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共同研究部署好开学迎新工作;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各块开学迎新工作方案,加强分工合作,形成合力;要认真做好学生入校身份核验工作,服务工作做细做实,让每位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要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安全管理教育和舆情监控,严明纪律,抓好落实。


方东辉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统一思想,坚决落实学校的整体部署;认真研究、反复研判、全盘考虑、通力合作,切实把开学迎新工作做好;要关心关爱学生,简化报道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统筹开学报道、疫情防控、教学管理、住宿安排和各项活动,确保新生平稳入学。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相关工作安排,并强调了纪律要求。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