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钟文龙 王智鹏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9-19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钟文龙 见习通讯员 王智鹏)9月19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砂子坳校区、大田湾校区举行。学校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吉首校区军训团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军训指导员、教练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军训指挥部总指挥、军训团团长、学工部部长欧阳大文主持大会。



图为罗惠缙讲话





上图为砂子坳校区大会现场




图为大田湾校区大会现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


军训团政委、国防教育学院院长田筱鸿作军训动员讲话。她回顾了我国校园军训的历史渊源,强调了国防教育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希望新生们上好大学生活第一课,认真对待军训,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努力拼搏,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图为田筱鸿作军训动员讲话


音乐舞蹈学院朱树峰、商学院李将来作为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听指挥、守纪律、爱集体、讲团结、能吃苦、有作为,勇攀高峰、刻苦训练,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军训答卷。



图为朱树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戴思琪、黄波代表全体教练员作表态发言。一是树牢全局意识,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二是发扬优良作风,严于律己不降标准;三是弘扬奉献精神,主动服务不计得失。



图为戴思琪代表全体教练员作表态发言


阳帅、张程作为指导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坚决执行学校各项要求和安排,坚决配合各位军训教练员完成军训任务,全面服务于所有同学,坚决不辱使命。



图为阳帅作为指导员代表发言


罗惠缙就全校军训工作作三点指示。一是全体师生要提高认识。军训是我国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的,也是大学学习中的一门必修课程。二是军训是增强同学们家国情怀的重要手段。通过军训实践能够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关心国防建设,同时增强作为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三是希望大家在军训中遵循训练的标准。做到严格要求和人文关怀的统一,均衡训练和确保质量的统一,思想引导和全面训练的统一,同时达到安全团结的目的。他寄语2021级的新生们:在军训中充分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新时代青春风采。


罗惠缙为军训团授旗。


据悉,本次吉首校区军训共有3970名新生参加,编为6个营,22个连,81个排。从9月19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共计12天。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军训以“9.18”事变纪念日为新生开第一课,增加了轻武器展示学习、战场医疗救护常识等贴近实战的项目。此外,今年军训将严格落实军事课4个学分,尤其是军事技能训练的2个学分真正计入学生成绩,对每名参训学生都将作出评价,评定成绩等级。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文中图片均由钟文龙提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