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

作者:浣竹 钟文龙 谭培英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19  点击:

本网讯(浣竹 钟文龙 谭培英)10月18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砂子坳校区凤凰楼三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全体在校党政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白晋湘主持会议。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讲话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启定就《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一把手”监督“十必严”》等内容进行领学,详细传达了两个《意见》的主要内容,并汇报了学校如何贯彻落实的基本情况。学校正在拟定《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校纪委办公会进行了讨论,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纪委委员和学院代表对《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深入讨论,待成熟后适时提交学校党委会研究通过。学校纪委草拟了《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讨论稿),通过了纪委办公会并组织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代表进行了讨论,提交学校党委会审定。




图为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启定领学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姜又春传达了2021年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着重从何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核心要义、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姜又春领学



图为中心组学习现场


白晋湘作总结讲话。就学校如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他强调,“一把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把手”要做表率、打头阵,做事依法依规、廉洁自律;一把手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师生做好事、做实事。他还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一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二是要将“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贯穿于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即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三是要把服务于民族地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校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四是要坚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十四五”规划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氛围。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摄影:钟文龙 谭培英)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