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刘玲君  来源:   时间:2021-10-2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玲君)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于日前揭晓,我校学生再创佳绩,共有10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题型 获奖等级
钟心远 陈慧芳 周思琦 B 一等奖
龙冬冬 侯浩民 欧幸茹 B 一等奖
柳雅婧 符梦娟 陈芷沁 C 一等奖
严社燕 刘菁 马飞杨 C 一等奖
林俊 李颖丽 曾荣荣 C 一等奖
魏亮 于龙彦 吴怡 C 二等奖
彭文彬 王馨蔓 罗子图 B 三等奖
金欣宇 熊毓炫 廖一航 C 三等奖
彭瑞琪 潘文钰 胡呈桃 C 三等奖
曾汉勇 李赛凤 韦敏良 C 三等奖

                                  图为我校学生获奖名单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1年,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目前该竞赛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


为了更好地参与此次数学建模竞赛,副校长龙先琼高度重视,委托教务处大力支持。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了数学建模培训指导教师组,总结以往参加建模竞赛取得的经验,对参赛同学在赛前进行了系统的指导培训。


通过本次竞赛,培养了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对数学建模有了更好的理解,数学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意识得到了增强。


(审核责任人:陈望学)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