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参加“十四五”湖南省教育系统乡村振兴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

作者:李梓萌 向阳 聂玉治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29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李梓萌 向阳 聂玉治)10月28日上午,由省教育厅组织的“十四五”湖南省教育系统乡村振兴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在长沙召开,我校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图为我校分会场现场   聂玉治摄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回顾总结全省教育脱贫攻坚成绩,全面部署、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要工作。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发言。他指出教育脱贫攻坚取得了巨大成就,为全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将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


保靖县、衡阳县、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农业大学等部门、高校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白晋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需要高度重视,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的意识,加强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与创新,要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作出大贡献,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二是要加强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力度,要大力支持我校驻永顺五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积极倡导师生把论文写在乡村振兴事业的大地上;三是要打造乡村振兴服务平台,为湘西百姓服务,为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作出贡献;四是要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抓紧落实教育帮扶,完成乡村振兴工作。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