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科技处组织研究人员赴五官村现场调研

作者:李明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29  点击:

 本网讯(李明伟)为落实10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白晋湘、校长廖志坤赴五官村现场调研后的工作要求,10月29日上午,我校林产化工省重点实验室教授与博士科研人员在科技处负责人带领下,一行9人专程来到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对象村五官村,开展实地考察和调研。



图为学校调研人员参观莓茶合作社加工车间


图为调研人员参观莓茶种植地


五官村地处湘西州永顺县润雅乡境内,近年来以种植“永顺莓茶”实现脱贫,全村2300多人种莓茶3300多亩。


我校驻村工作队自今年5月入村后,特别关注该村莓茶产业的规划与发展,助力形成与学校合作深度研发和加工莓茶的共识。


本次科技处和研究人员一行专门来五官村现场调研,正是将校村合作意向进一步落实的具体实践。调研人员在驻村工作队队长李端生教授带领下,参观了本村与邻村两个莓茶加工合作社,考察了五官村空置的小学(拟作研究场地和莓茶产品展示窗口)和目前村部一个小型“永顺莓茶”展室。


随后,大家在五官村会议室就吉首大学与五官村合作,指导本村科学高效种植、开发莓茶,建立莓茶研究基地和展示平台,利用莓茶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审核责任人:李端生)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