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体育学博士点专项评估工作座谈会顺利举办

作者:覃英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01  点击:

 本网讯(覃英)10月30日上午,我校体育学博士点专项评估工作座谈会顺利举办。校党委书记、体育学学科带头人白晋湘、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湘军、副院长万义(主持工作)以及体育学博士生导师周道平教授、龙佩林教授、张天成教授、郭振华教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副院长陈玉凤主持座谈会。



 

图为会议现场


白晋湘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座谈会旨在通过邀请博士生导师们就博士生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交流探讨,以此增强体育科学学院学术共同体的建设。随着体育学科的包容性越来越强,无论是研究还是教学,都更加需要老师们的相互分享和相互支撑,在我校体育学博士点即将迎来专项评估的时间节点开展这样的活动,既有利于老师们回顾过去的指导和教学工作,又为即将到来的专项评估打下基础,座谈会的举办恰逢其时。


与会的导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周道平着重强调博士生培养中的全局意识和全面性,龙佩林就博士生选题和个性化培养两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张天成就博士生选题和师生交流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郭振华对博士招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万义就学院博士生培养环节中涉及的问题作了解释和说明。吴湘军强调要规范博士培养中学术道德、学术管理和学风建设等,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动员,要求各相关负责人重视学位评估工作,落实相关责任。


座谈会对学位授权点评估方案和指标体系的制定以及自我评估等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校内外专家评估、动态调整、评估材料审核与报送等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学院将以本次专项评估为契机,不断探索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教学管理,确保顺利通过本次专项评估,以评促建,把我校体育学博士教育水平推向一个新高度。


(审核责任人:吴湘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