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部联合多部门深入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

作者:谭佳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0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谭佳文)为切实加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与文明建设,排查安全隐患,我校学生工作部联合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研究生工作部及万厦园丁物业公司组成联合检查组,于10月29日晚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就同学们在宿舍的安全用电、遵守纪律、卫生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



图为学工部部长欧阳大文在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检查组人员由联合部门的工作人员及从各学院抽调的辅导员组成,共80人,分成22个小组,深入砂子坳校区、大田湾校区的共23栋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各检查小组查看了宿舍楼道、公共区域内的消防设施、监控设施、照明灯、出入门禁系统,在宿舍内对同学们存在私接电源插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鞋柜衣柜堵塞消防通道和公共区域出入口等问题进行了排查,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违规现象进行了批评教育,督促他们立行立改。学生工作部部长欧阳大文负责砂子坳校区1号学生宿舍的检查,在宿舍内,他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嘱咐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学生宿舍管理条例,要安全用电,不得违规使用电器,同时要搞好宿舍文明创建,抓紧时间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如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联系、反映。


在此次大检查中,存在各类问题的宿舍共计72间,查获烤火炉、烧水壶、电吹风等违规电器20余个。此次检查既是落实学校“学党史、促学风”主题建设中关于宿舍文明安全建设的具体措施,也是为促进学生宿舍文明创建、加强新形势下整体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之一,目的在于增强学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特别是学生宿舍管理条例中安全条款的意识,促进同学们养成遵守宿舍纪律、文明言行等良好习惯。通过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排查隐患、督促整改,进一步提升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管理的意识,完善安全保障基础,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良好环境。


(审核责任人:欧阳大文)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