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省委统战部第六督查组来校督查《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作者:宣传部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19  点击:

本网讯(宣传部供稿)11月1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率队来校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综合督查。


督查组采取召开专题会议、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校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进行督查。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姜又春从突出政治导向,落实主体责任;构建统战格局,形成工作合力;深耕五个领域,对标落实《条例》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就学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工作进行汇报。


汇报会后,廖建华一行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在白晋湘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前往我校宣传栏、思想政治教育园、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沈从文纪念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省督查组一行与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还进行了个别访谈。


图为督查组一行在思想政治教育园调研  许娴雅摄


图为反馈意见会现场  许娴雅摄


最后,督查组召开会议向吉首大学反馈督查情况。廖建华指出,吉首大学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开拓创新,机制健全规范,统战法宝作用发挥效果明显。她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思想政治引领;要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统战领域各种风险;充分发挥好特色和经验优势,加强宣传推介,擦亮工作品牌,扩大工作影响,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