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历史与文化学院助力龙山县油桐申遗成功

作者:何治民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2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何治民)11月12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六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认定21项传统农业系统入选,包括20个新增项目和1个扩展项目。其中,由我校历史与文化学院和龙山县政府申报的“湖南龙山油桐种植系统”成功立项,该项目是湖南省此轮申报项目中的唯一获批项目。


图为我校历史与文化学院研究团队在油桐考察


历史与文化学院坚持学校“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做出大贡献”的办学定位,履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挖掘地方性本土知识,为地方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提供智力支持。


这是继“湖南花垣子腊贡米复合种养系统”“湖南保靖黄金寨古茶园与茶文化系统”“湖南永顺油茶林农复合系统”和“贵州锦屏杉木传统种植与管理系统”之后的第五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目前,学院研究团队所承担的申报项目均获得批准,成功率为100%,为湘西州的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提供了强大助力。


(审核责任人:瞿州莲)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