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与地方企业联合申报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作者:科技处 袁佳敏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6-09  点击:

 本网讯(科技处 袁佳敏)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名单,我校联合湖南泰和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湖南省先进储能和移动电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开展科技成果工程化研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此次获批的“湖南省先进储能和移动电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促进解决制约锂离子电池发展的技术瓶颈,加快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化发展,保障能源安全、实现环境保护,达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将发挥积极作用。


《湖南省“十四五”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指出,“十四五”期间,我省积极鼓励高校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建立高水平研发机构,构建多层次、开放式的科技创新研发体系,优化形成具有湖南特色的体系化技术创新平台。我校将以此次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为契机,优化组合省级科研平台,创建国家级科研平台;加大与地方政企合作,与龙头企业共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政府加强“揭榜挂帅”科研项目合作,解决地方产业发展技术难题;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不断提高我校科技服务地方能力。


(审核责任人:汤自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